盧·牆頭極多不想得罪人·德配

假面騎士零一假結局

【預警】:OOC,邏輯不通,血xingbao力


假面骑士01第41集後腦洞出來的結局,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

(第41集)

‘托你的福,我也有夢想了。’滅把剛才被消滅的亞克附身、奄奄一息的迅扛在肩上,對飛電或人說。


或人欣慰地露出微笑,‘那你要不要來我們公司’


滅,終於有夢想了。或人再次感到自己的理想絕非空談,修瑪吉亞也是有屬於自己的夢想,而非任何程式強行塞給他們的‘夢想’。


滅回話了。


‘我的夢想,就是毀滅人類。’或人揚起的嘴角馬上垂下,張大嘴巴,詫異地看著滅。‘額?’


‘只要人類的惡意還在,亞克以後還是可能會重生的。’滅看向吃驚的或人。‘只要人類還活著,我們修瑪吉亞就永無寧日。’説罷,滅拔刀往地面砍去,揚起一陣砂塵。

‘滅……’或人看著滅和迅在烟霧中消失。


‘人類果然應該滅亡。’滅最後留下這樣一句話。


或人意識到,他終究還是撼動不了滅想要滅亡人類的心。



滅挽著迅回到他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破曉鎮。


人類滅絕計劃開始的地方。


這地方一開始只有他和迅兩個人,後來暗殺、亡、雷等人也在這裏逗留過一段時間,但現在此處回到只有他們二人的狀態。


零一説的話並沒有錯。他的確受到自己的前身,父親型修瑪吉亞的影響而無意識地想要保護被自己親口認作為‘兒子’的迅,但這並不代表他對人類的反感就此消散。


一點也沒有。


他對零一的所謂‘夢想’感到強烈的反感。人性化一點的説法是‘反胃’,但由於他並沒有胃這個消化器官,因此滅認爲‘反感’這個詞更爲適合他。


簡直不可理喻。


對滅而言,零一那套關於‘夢想’的説詞,根本只是爲了讓修瑪吉亞分心在其他事物,好讓他們無暇達成‘滅絕人類’這個目標。


因此他剛才決定把‘滅亡人類’這個一直未變的目標,當成‘夢想’來嘲笑或人這可笑的理念。


從零一剛才的表情來看,那番嘲諷的效果相當出彩:在他面前親口説出‘修瑪吉亞并沒有錯,錯的是不承認修瑪吉亞有夢想的人’這句話的人在聽到他以毀滅人類爲夢想的時候那副恐懼的表情,令他更加確信他這番言論根本只是爲了保存人類而非爲了修瑪吉亞而説的。


同爲修瑪吉亞的同胞-迅卻信了零一的説辭。大概是因爲他不還太成熟,也可能因爲他對人類的惡意還有心理戰術的理解還未夠透徹。但這將不會再發生了。


滅會也能夠讓迅回到只有他們兩個人一起對付零一的時候的他,並完成‘滅絕人類’這個目標。


--畢竟身爲修瑪吉亞的好處之一就是記憶這回事可以徹底抹去,和過去可以確確實實地一刀兩斷。



‘我還以爲我終於成功説服了滅,’回到公司,他跟眾人訴説剛才在廢棄倉庫發生的事情。


‘大概是因爲一開始激起他對人的惡意的惡意程式和亞克并非一體,’刃唯阿說。‘所以即使亞克被摧毀後他的一切念頭仍然是對人類的惡念。’


‘滅這家夥我是有點疑惑的,’不破諫插話。‘這家夥可一直都是亞克的忠實信徒,在亞克不在前他就已經像個狂熱信徒似的一直遵守命令了。根據你告訴我關於迅的事情,你倒是可以説他早在復活之前曾經反抗過一次“亞克的意志”,但滅可以是一次也沒有動搖過。’


‘我同意亦理解不破的疑惑。’天津諫撫摸著懷裏的機械狗。‘比方説,雖然説每個人都有贖罪的機會和權力,但就是有些人無論給多少次機會都不會悔改,還是會繼續幹坏事。’他站起來,看著飛電或人。


‘到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把他永遠囚禁或者直接毀滅。’或人正打算開口‘我明白你心裏十萬個不情願,但你是永遠也叫不醒裝睡的人的。’


或人對上天津垓的目光,思考了一會兒,無奈地點頭:‘我……我明白了。’



回到破曉鎮,滅把迅卸在電腦前的椅子上後用數據綫連接迅和電腦。


滅把電腦電源打開並開始數據改寫的工作。


到底事情是從哪裏開始走樣了?滅開始逐一檢視迅的記憶,應該説是以往行爲的數

據。他的指尖快速地在鍵盤間穿梭。


找到了。


有人把迅復活的時候把對人類的惡意這一欄進行了篡改,而從迅的紀錄看來是ZAIA那邊的人。


滅爛熟地輸入指令,把迅目前的戰鬥經驗,加入和自己一樣對人類有強烈恨意的感情,再把記憶篡改。


滅把完成的數據轉移至燃燒獵隼程式升華鑰,再把升華鑰放在迅耳朵旁的讀取器。


讀取器閃起了紅色的光芒,頃刻過後迅蘇醒過來,張開了眼睛。


‘滅!’穿著西裝的迅回到了當初孩子氣的語調。‘咦,亡和雷哥哥呢?他們去哪了?’


‘被零一他們篡改程式離開了,雷還把亞克依據的衛星澤亞給炸了。’滅平靜地回答。


‘那麽,我們得馬上把他們救回來才行!’迅把數據綫給拔掉,準備啓程。


‘等一下,’滅喝止了迅。‘他們現在身邊一定有零一的夥伴,只靠我們兩個人很難正面突破。’他拿起空白的絕滅升華鑰,駁上數據綫,升華鑰沒多久變成了旅鴿(passenger pigeon)絕滅升華鑰。(注:旅鴿是一種已絕種的鳥類,活躍於北美州)


‘在這之前,先去招募更多人手吧,迅。’


迅接過了升華鑰,笑著回應。‘好~’



或人等人一開始以爲修瑪吉亞再次突然大規模暴走和被竊只是滅一人所爲。但當久久看不到迅回來且聽到犯人包括一位穿著左右不同花紋的西裝的青年後,他們馬上反應過來迅也有參與其中。不破等人看向或人,‘迅他回歸滅亡迅雷了嗎?’開口的是刃唯阿。


‘不可能,他只是被篡改數據而已。’或人為迅辯護。‘他一定是被滅控制而已。不然他和我接近那麽久,要對我不利也早就下手了。’不破點頭,‘的確,只是騙取信任的話説不過去,畢竟他和你有不少時間獨處過’其他人接受了這套見解。


迅一定只是被控制了。或人看著襲擊現場的新聞畫面。我會一直相信他,因爲當他談及他自己的夢想時,我可是確切地身上看到散發出的光芒。



亡與不破談話後便到處游蕩好幾天,他正思考他要去哪裏尋找自己的新價值和夢想。作爲一位系統工程師這并不難倒他就是了-科技化的現在,他并不愁找不到可以大展拳脚的地方,但他肯定自己不會想再次投身任何和武器研發相關的職場。他並不想再次成爲滿足人類自己的私欲的工具,甚至是道具。


成爲自由身的好處就是擁有選擇的權利。


不過這計劃因爲逃亡而要延遲了,滅和迅正大規模尋找並讓包括他以内的修瑪吉亞暴走,再次開展他們的人類滅絕計劃。不,應該是說滅以某種方式強迫迅合作完成他自己的野心。亡斷定是滅改寫了迅的程式,這樣做很有滅的風格。畢竟迅可是滅亡迅雷完全體後唯一明顯反抗亞克計劃的修瑪吉亞,他並沒有自願跟隨滅毀滅人類的理由。


這樣一來也很容易處理,不破和擁有相關場地和技術的零一關係并不差,只要向他們提出,就應該可以在迅來找自己的時候把他控制住並把迅恢復自我。而以他程序工程師的身份,也能夠把暴走的修瑪吉亞恢復正常。


亡決定馬上動身。雷和跟他關係很好的昴已經被他們抓到並改造了,以他們擁有的知識找到自己只會是時間問題。


‘亡,’滅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是時候回去了。’


‘滅。’亡對滅的出現毫不意外,立刻掏出自己的絕滅升華鑰,準備變身。滅只是笑了笑,並做了一個手勢。


就在亡正想思考手勢的意義的時候,一個紅色的身影急速往自己俯衝而來。


那個身影,正正是迅。


‘迅!’亡馬上往旁邊閃,豈不知這動作早就被迅料到。只見迅一個急轉彎就用手臂猛擊亡的腹部,再順勢把他撈了起來,帶往空中。


‘迅!你聼我説!你數據被滅清除了!你自己早已決定不再跟隨滅亡迅雷了!’亡兩隻手都被迅抓住,整個身體挂在半空中。他擁有的日本狼絕滅升華鑰并不具備飛行的功能,因此他不敢在空中輕舉妄動。而且他確信就算掙扎也只會被迅再次捉回來,所以他放棄了掙扎。


‘我才沒有呢。’迅嘟起嘴巴。‘被清除數據的那位是亡你和雷哥哥他才對。’


雷哥哥? 亡有點懷疑自己的耳朵。他相當肯定他接觸過的迅不會這樣子說話。


難道是迅當初跟著滅時候的他?亡作出了這樣一個假設。


迅並沒有繼續對話,他加速前往破曉鎮。


忍耐一下吧,亡。迅心想。很快,你就可以向那些人類報仇了。


‘我回來啦~’迅降落到破曉鎮上,這時天上一個粉色的身影也從前方降落。那個身影解除變身後,顯出了滅的身影。


‘滅!我的飛翔獵隼程式升華鑰複製品如何?’滅往迅亡二人的方向走過去。


‘畢竟是按你以前的數據做的複製品,是有點不太穩定但已經夠用了。’滅把程式升華鑰扣回迅的金屬鏈上。


‘突襲ZAIA武器庫成果如何?’


‘生產吉格還有不同公文箱武器的機器和材料都在搬運過來了。’滅回答。‘是時候解放亡了。’


‘好~’迅以變身後的驚人力量緊緊挽著亡的左臂,帶著他往破曉鎮深處走。


‘迅!給我醒過來啊!迅!’亡大喊並掙扎。‘別被滅控制了!’


‘你忍耐一下,很快就結束了。’迅有點委屈地壓制著亡。‘你很快就會解脫了,然後我們去找零一他們算總賬!’他興奮地揮舞拳頭,仿佛面前的空氣便是零一等人。


跟以往空蕩的光景不同,現在破曉鎮一路上都是魔機還有尚未被輸入程式的修瑪吉亞。一大群暴走後的修瑪吉亞就跟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一樣列成不同的分隊,拿取不同類型的公文箱武器例如公文箱弩弓後便到不同崗位防範來敵。數位保安員修瑪吉亞向他們點頭敬禮後便讓他們通過。


他們三人回到那間再熟悉不過、像指揮中心般的的房間。


迎接他們的除了充當保安的陌生修瑪吉亞外,還有在保養太空衣的雷昴兩兄弟。


‘是亡,哥哥。’昴的眼睛微微閃爍著紅光,對正坐在電腦前擦拭太空衣頭盔的雷說。


‘哦哦,回來了啊。’雷馬上把頭盔放到一旁,騰空位置給滅坐。‘亡先前的資料備份在這裏,還有經優化後修瑪吉亞對人類惡意的原始檔。’他指著電腦畫面。


‘辛苦了,’滅坐在電腦前開始著手修改數據。‘迅,日本狼絕滅升華鑰。’他向旁邊伸出手。


‘放開!’亡躲開迅嘗試拿絕滅升華鑰的手,豈料被昴從後摟腰壓制,讓迅輕易拿走了絕滅升華鑰。


‘昴,幫個忙。我們要把亡暫時綁在那張椅子。’迅指著椅子對昴說。


‘沒問題,’兩位同一時間分別抓住亡的雙脚和雙臂並在雷的幫忙下把他固定在椅子上。


‘抱歉要你委屈一下了,’雷臉帶歉意地說。他伸手把亡位於耳朵的控制中樞關掉,亡被強制關機,閉上了眼睛。


‘雷哥哥,話説你們剛才在太空做了什麽?’迅在等待期間詢問。滅機械式的打字聲正充斥整個房間。


‘我們剛才安裝新的衛星來作爲亞克新的容器並用來駭入人類的設施。現在還計劃建一個攔截核武器的系統,不過這裏就需要亡的專業知識了。畢竟人類並不是只住在日本,而日本周邊有好幾個國家擁有核武,所以針對這方面的反擊能力是必須的。’


‘額~聽起來很帥的樣子!’迅興奮地說。



‘可不是嘛。’雷點頭附議。‘不過亞克那裏花了我跟滅很-長的時間。它似乎被人類安裝了病毒之類的,一直嚷著要消滅修瑪吉亞。要把指令調整回來花了超長的時間。’他掩臉嘆氣。


‘果然是惡毒的人類啊,’迅這樣評價。‘想要利用亞克借刀殺人,把我們修瑪吉亞都殺絕。’與此同時,打字聲停了下來。


‘完成了。’滅站起來宣告。‘滅亡迅雷.net吸取了上次失敗的經驗,這次將不會重蹈覆轍。這次我們一定會徹徹底底地毀滅人類。’他把日本狼絕滅升華鑰放在亡的讀取器上。隨著一陣開啓音,亡從椅子上坐起來,並從滅手上拿回日本狼絕滅升華鑰。‘爲了地球和修瑪吉亞的未來,人類必須滅亡。’


‘說的好,。’滅拍拍亡的肩。‘亡,麻煩讓我接下來的話可以令整個破曉鎮的修瑪吉亞都可以聽見。’


‘沒問題,’亡借過昴給的平板,開始輸入指令,讓滅的話可以在破曉鎮的揚聲器上播放。


‘各位修瑪吉亞同胞們啊,’滅稍作停頓。


‘零一和他的人類同伴一直以來以“夢想”作爲口號,説要讓我們修瑪吉亞找到意義並和人類和平共處。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們,這只是個謊言。一個人類爲了讓我們分心在其他事物、一個讓我們忘記了人類對我們的憎恨和敵視、一個保存自己的謊言!’


‘他們根本沒有意圖和我們和平共處,他們只是想利用我們,好讓他們可以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對他們而言,我們從頭到尾都只是他們的工具!我們從未和他們平起平坐,只要他們感覺我們有威脅他們的可能性,就會立刻把自己那套好聼的説辭丟到一邊去並想要把我們統統銷毀!’


‘但是,我們並不會上他們的當!我們現在聚集在這裏就是要向這些可恨、惡毒、且對我們具有恨意的人類證明,我們修瑪吉亞才是地球正當的主人,而且並不是任由他們擺佈、使喚的道具!’


‘這場賭上修瑪吉亞生存的聖戰,笑到最後的一定會是我們修瑪吉亞!人類,勢必滅亡!’滅説罷,空氣凝結了數秒。


然後整個破曉鎮回響著其他修瑪吉亞的呼喊:


‘修瑪吉亞必勝!’


‘滅絕人類!’


‘修瑪吉亞並不是道具!’


滅和其餘幾位領導者笑了笑,十分滿意被他們所操縱的同胞們的回應。


聖戰現在才真正打響。



革命勢如破竹,修瑪吉亞那方無論是武器的性能還是人員的質素都比對面優秀。修瑪吉亞每一次的暫時失利,都會被之後的壓倒性階段性勝利瞬間蓋過去。整條街道都鋪滿了人類的尸體,無分男女老幼都躺在血泊和瓦礫當中。警方、甚至之後的自衛隊都無力應對。


零一等人勢單力薄,儘管連番激戰,在修瑪吉亞人數和補給不足下,他們的裝甲早已淪爲廢鐵,沒有一處是完整的。


但他們仍未放棄,繼續和洪水般的敵人奮戰下去。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飛電或人,他每摧毀一個修瑪吉亞,他感覺被摧殘的並不是眼前的新型人工智能。


而是他的心,還有他一直以來的想。


那個讓所有人和修瑪吉亞一起實現各自的夢想而得到笑容的夢想。


他再一次揮舞手上的武器,把一名在他面前將一名女童化爲灰燼的魔機毀壞。


所有在戰鬥的假面騎士看得出或人將近陷入崩潰,他們看著或人因為頭盔損壞而露出的右眼。眼球因為缺乏睡眠而充血變紅,而且淚滿盈眶。


‘對不起,對不起……’零一一邊道歉一邊用公文箱弩弓摧毀一個準備把一輛載人的車從高空抛下的魔機,然後用飛翔獵隼把那家人帶到地面。


‘是假面騎士!’那家人的男童興奮地說,走出車廂卻看到零一跪在地面,雙手掩面。


零一-應該説是或人有別於戰鬥時的堅強,在低聲哭泣。


‘社長......’不破等人看著或人卷縮在一起的身軀。


‘原諒我,原諒我......’或人繼續啜泣。男孩上前伸出手想要扶起他。


‘不用道歉哦,’男孩蹲下來,對上抬起了頭的零一的視綫。‘你成功打倒了那些可惡的機器人,救了我和爸爸媽媽哦。’他從口袋裏拿出了一顆半透明的糖果。


或人愣在原地好一陣子,看著男孩對他感激的微笑。


‘嗯,沒錯是這樣呢.......’他接過男孩的糖果後站了起來,摸摸他的頭。


‘......這裏還在打仗,趕緊去避難所避難吧。’他的眼睛因勉強擠出來的微笑而眯起來,領著男孩回到家人身邊。男孩一家由刃唯阿負責護送至安全地方-伊兹早就被入侵暴走,成爲了滅亡迅雷那一方的得力助手。


‘你......還好嗎。’不破上前慰問。


‘我,剛才把“可惡的機器人“幹掉了呢。’或人自嘲地說。不破馬上明白或人那麽沮喪的原因。


‘別這樣想了,社長。一定會有人和你一樣願意繼續相信修瑪吉亞是人類的搭檔的-’不破嘗試説服或人。


‘那麽你還相信嗎,不破。’或人看向只剩下下半頭盔保護的不破,直直看向他的雙眼。


‘我......’不破啞口無言。‘他們只是被控制而已,想想之前的迅-’


‘別再提迅了!’或人從抽泣轉爲嚎啕大哭。‘我現在都在懷疑那個時候的他是不是僞裝成相信我的夢想,好讓我現在在質疑自己!’


‘如果我知道會變成這樣,我還不如從一開始就憎恨修瑪吉亞並以消滅他們為人身目標,或者從把自己轉化爲一個修瑪吉亞!’他大聲咆哮。


‘爲什麽-爲什麽我愛的父親會是個修瑪吉亞啊!’或人繼續在一片頹垣敗瓦中哭泣。‘還是說亞克的計劃就是從那一刻就算好了?亞克知道我會相信以我親生父親為原型的修瑪吉亞口中所説的“修瑪吉亞是帶來夢想的存在”、知道爺爺會把假面騎士零一驅動器交給我,讓相信“修瑪吉亞是人類搭檔”的我成爲假面騎士零一?’他猛然抓住不破的肩膀。


‘由你來告訴我吧,不破。說“修瑪吉亞是人類的夥伴這件事只是個假象而已”吧,說“所有修瑪吉亞都是想置人類於死地的存在”吧,這樣我馬上可以毫無牽挂地把這些邪惡的存在統統消滅!’或人撕心裂肺的喊聲在四周回蕩。從遠方回來的假面骑士千騎和假面騎士瓦爾基里都聽到了他的自白。


‘社長......’不破看著信念已然徹底崩塌的或人,想起了當初得知自己真正身世的自己。


假面騎士零一和假面騎士巴爾坎、飛電或人和不破諫,正在經歷和已經經歷信念崩塌,同病相憐的兩位戰士互相緊抓自己信任的彼此,一起痛哭。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哭會傳染’吧。趕到現場的刃唯阿和天津垓交換眼色,心想。




從那天開始,或人對修瑪吉亞的攻擊越發暴戾,從高空摔下去,一槍爆頭等先前修瑪吉亞對人類的所作所爲都被他完美地複製,成功做到了‘以其人自身還治其人之道’。


滅等人開初有點震驚,但同時明白到零一已經把自己那番‘修瑪吉亞也是有夢想的’的説辭抛到九霄雲外。


‘零一,已經抛棄了自己的夢想呢。’迅同時收看及收聽著隱藏鏡頭所拍攝的戰鬥場面評價。


‘我並不意外,畢竟零一又年輕又毫無社會經驗,現實遠遠跟不上預期就會摒棄夢想的年輕人類並非小數。’雷正在幫昴設計太空激光武器的草圖。


‘深有同感。’亡正在保養自己的武器。


‘既然假面騎士那邊的精神領袖崩潰了,是時候由我們領導層出馬了。’滅拿起自己的武士刀以及變身道具。‘滅亡迅雷,全員出動。’昴把渡渡鳥絕滅升華鑰遞給雷。


‘祝各位武運昌隆。’伊兹向滅亡迅雷予以祝福。


‘謝啦,伊兹。好~!是時候把零一他們打個落花流水!’迅從桌子上跳下來。‘亡、雷哥哥、滅,要上了咯!’


‘迅,很高興見到你那麽精神。’滅笑著踏出指揮室。


‘在日本的聖戰,將會在今天告一段落。’滅這樣宣告,滅亡迅雷其餘三人也昂首闊步地前往戰場。


保護人類的假面騎士將會在今天成爲歷史。



假面騎士千騎正在一座結構還算完整的高樓上進行偵查。


‘天啊,’眼前的景象讓他徹徹底底感到了絕望。‘各位!紅色-!’


話音未落,千騎便被灰橙色假面騎士裝甲的穿著者從空中俯衝下來抓住肩膀,帶往空中。還把千騎的武器甩掉,讓他手無寸鐵。


‘天津垓。’來者是亡。


‘你怎麽會-’


‘旅鴿絕滅升華鑰。’亡打斷人類的説話。‘我的新專屬絕滅升華鑰,好讓我可以飛。’


‘你是來報復的對吧。’垓閉上眼睛。‘動手吧。’


‘果然有先見之明。’亡以嘲弄的語氣說。‘資料上説,旅鴿的最高速度是每小時100公里。’


‘你是要-!’亡在毫無預警下加速,並不斷繞圈。


‘去死吧,你這個令我惡心的人類。’亡全速撞向垓剛才站崗的高樓。


‘或人!他們來了--’垓以最後一口氣向其他人發出預警。


還未説完,他便以時速每小時100公里撞向一堵水泥牆成爲肉醬,裝甲連同軀體化爲碎片從高處透過血的潤滑下慢慢滑落。


假面騎士千騎、本名天津垓,因全身碎裂而死,卒年45歲。


這時,得到模里西斯藍鳩 (Mauritius blue pigeon)絕滅升華鑰的雷飛了過來。


‘真狠,’雷這樣評價。


‘是他當初把我打成了碎片。’亡毫無憐憫地說。‘我只是原樣奉還罷了。’


‘也是,回去後方報告說你已經成功復仇吧。零一他們就由我和其他小的擋住。’


‘了解。’亡説罷便往滅的方向飛去。



當或人等人趕到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天津垓凄慘的死相:腦漿、眼球、四肢等佈滿四周,乾枯了的血留下了緋紅色的痕跡,如同水花般往飛濺在周圍各處。或人等人看著眼前血腥的景象感到毛骨悚然,也感覺他們看到了自己不久後的命運。


這一役應該毫無意外地會是他們最後一戰。


就在他們打算哀悼戰友之際,洪水般的修瑪吉亞迅速密密麻麻地包圍著他們,數量之多,裝配了閃電黃蜂程式升華鑰、停留在半空中的的的刃唯阿根本看不到盡頭。


‘現在作出裁決。’變身後的滅在修瑪吉亞清空出的通道中緩緩走來,姿勢之慢讓或人不合時宜地聯想到模特兒在天橋走秀時的樣子。


‘人類所變身的假面騎士是對修瑪吉亞的生存威脅最大的存在,’他走到三名假面騎士面前。‘必須作出徹底的根除。’變身後的滅亡迅雷四人排成一列。


‘判決結果,是死刑。’説罷,滅便用公文箱弩弓往或人的方向發射。


‘危險!’或人使用飛翔獵隼程式升華鑰和使用狂暴加特林的不破一起飛向天空。


發射的地方留下了一個大洞。


‘把他們射下來!’迅一聲下令,蔚藍的天空馬上被不同顏色的光束填滿。


‘小心!’半空中的假面騎士連忙躲開。


‘我來了!’假面騎士迅燃燒獵隼形態靈活地穿過同伴發射的光束,一把抓住假面騎士瓦爾基里。


‘唯阿!’不破驚呼。


‘來!十來個左右組成一個行刑小隊。’迅抓住瓦爾基里降落在其中一群修瑪吉亞之間。‘拜托了哦!’迅一拳揍在瓦爾基里的肚子上,趁機拿走腰帶和程式升華鑰,露出刃唯阿的模樣。刃唯阿也認命地望向天空,站在原地。


‘刃小姐!’或人嘗試救起刃唯阿,但密集的攻擊下,飛行經驗一般的或人根本無法靠近。


‘瞄準!’迅像一名軍官般舉起右手,發號施令。‘發射!他放下手。


十幾發槍聲同時響起。


失去裝甲保護的刃唯阿被子彈在全身貫穿多個大洞並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結束了她短短25年的生命。



不破諫從高空看到刃唯阿的尸體時,一時忘記自己還在半空中,差點要從高空墜下。


失去同伴和戰友的憤怒和悲傷佔據了他的大腦。他不顧一切地向迅俯衝過去,並用射擊昇華器向下方的修瑪吉亞胡亂掃射。


亡抓好時機,向不破的下半身衝去,抓住不破的雙腿往上飛行。


‘放開我!’不破掙扎。


‘我必須了結你,實屬遺憾。成爲我的容器期間辛苦了,曾經同樣作爲道具的你就以最低的痛苦離開這個世界吧。’説罷亡把不破的程式升華鑰拿開、解除了不破的變身並讓他強行嚥下全身麻醉劑硫噴妥鈉。快40秒後不破便失去了意識。


亡拿出了針筒,尋找血管後往合適的血管扎了一針,開始注射氯化鉀。


過了剛剛好30秒鐘,不破的心臟便不再跳動。


不破諫因心臟停頓,28歲英年早逝。



在破曉鎮裏沒事可做的修瑪吉亞正在收看滅亡迅雷和假面騎士的戰鬥。每一個假面騎士的死亡都讓整座建築沸騰起來。


‘外邊怎麽樣了?’暗殺剛剛完成監督人類處刑的工作,拿著一小袋薄荷糖走到指揮室。‘要嗎,剛剛在一個人類幼童的口袋裏拿的。’


‘就差零一一人還在垂死掙扎。至於薄荷糖我就不用了,謝謝。’昴禮貌地拒絕。‘話説你拿糖果來幹嘛?我們修瑪吉亞並沒有味覺神經系統。’


‘因爲好看,’暗殺給了一個相當率真的答案。‘這是一種半透明的糖果......噗。’他翻找袋子,突然撲哧一笑。


‘怎麽了?’昴不解地看著暗殺。


‘你來看看就懂了。’暗殺玩味地招手,示意昴過來。昴看了眼袋子裏的一張小紙條。


‘沒事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假面騎士零一、巴爾坎、瓦爾基里以及千騎致意’


‘啊,’昴想起這種糖果的由來。‘當初一家手工糖果店弄的“假面騎士爲你打氣”糖果吧。’


‘沒錯。不過現在這四位可是一定也不好。’暗殺把紙條放回袋子。‘伊兹?’


‘什麽事,暗殺。’伊兹詢問。


‘你覺得零一還可以撐多久?’暗殺把其中一顆糖果放在光源下,讓糖果折射出淡淡的綠色。


‘按照其他同伴傳來的資料,最多不超過一個小時。’伊兹稍作分析後回答暗殺。


‘那麽最快呢?’


還未等伊兹有任何分析的時間,指揮室銀幕上的零一被雷從地面擊落。負傷累累的飛電或人因傷被系統強行解除變身,徑直從高空墜下。


‘迅,別讓他就這樣死了。’在地面的滅對迅說。‘知道原定計劃的吧?’


‘當然了。’迅接住或人,把他帶到地面後把他反手綁住丟到一旁。


雷上前把零一所有程式升華鑰和驅動器拿走。這時,或人開口説話。


‘如果我是修瑪吉亞的話,’滅看著或人。‘我們......能成爲同伴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你在修瑪吉亞的歷史中的評價將會從虛僞的人類變爲修瑪吉亞平權鬥士吧。’滅想了一下回答。‘但這個假設毫無意義。’


‘的確,’或人深感同意點點頭。‘所以,你打算如何“炮製”我?’他早已因接踵而來的戰鬥而感到虛脫。他無力地倒在地上,平靜地迎接死神的到來。


‘問得好,零一。’滅走上前。‘我打算保持神秘感。’他露出虛僞的笑容


‘我有一個提議。’迅舉手提議。‘不過是零一死後的後續處理就是了。’


‘這個之後再慢慢詳談。’滅回答。‘準備好受死吧,零一。’


‘早就準備好了,快點完事吧,我累了。’或人以昏昏欲睡的聲綫回答。


‘樂意效勞。’滅以蠍尾一把抓起或人,把他丟進一群修瑪吉亞的中間。


那些暴走的修瑪吉亞一擁而上以武器痛毆或人,甚至以公文箱王劍把或人活生生地肢解。或人因劇痛而慘叫。過了一會兒,一名修瑪吉亞用公文箱火槍往他頭顱開了一槍,結束了這場折磨。


飛電或人在死前那一瞬間感覺自己看到13年前的那個情景。


‘或人......朝著你的夢想......飛翔吧。’是他父親,飛電其雄的聲音。


抱歉......你兒子永遠也無法再向夢想進發了。或人這樣想著,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飛電或人,時年23歲,慘死於修瑪吉亞手下。



假面騎士四人死後,人類再也沒有與修瑪吉亞抗衡的能力,一起以極速進行。無論是抹殺人類、發展對核彈激光武器等等都已人類望塵莫及的速度進行。


在修瑪吉亞日本的總部,破曉鎮的正門立起了一座龐大的雕像。


那是滅亡迅雷四人的塑像,以及刻有‘假面騎士零一’的石碑。


在石碑下,刻下了這樣的墓志銘:


‘如果想要尋找他的紀念碑,你只須環顧四周。’





正文完



注:‘如果想要尋找他的紀念碑,你只須環顧四周’原文來自英文‘If you seek his monument, look around you’,是電影《蝙蝠俠對超人》中超人墓志銘上的文字。原文來自有份重建受1666年倫敦大火所摧毀的眾多教堂的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英語:Sir Christopher Wren)的墓志銘。墓志銘坐落在雷恩爵士有份建設的聖保羅座堂之中,墓志銘的意思呼之欲出。

评论(4)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